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江西援疆医疗队:暖心!队员们收到生日祝福

2022年11月08日 19:29: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华

  11月6日,是江西省援疆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陈禹和另外3名江西援疆医疗队队员的生日。他们都没想到,在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会收到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准备的生日蛋糕、长寿面和暖心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过生日的江西援疆医疗队队员收到生日蛋糕和暖心的祝福。江西援疆医疗队供图

  开会部署工作、研判分析风险、自我感控培训、酒店防护管理、搬运防护物资、进舱救治患者……到达乌鲁木齐后,江西援疆医疗队队员立即投入高强度、繁忙的工作中。队员们经常在出舱时,发现内里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部分队员不适应新疆的寒冷,一冷一热之下病倒了。

  “你们不远千里支援新疆,为你们提供坚强的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支援新疆的19天里,江西援疆医疗队的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来自新疆的关爱和温暖,营养丰富的饭食,为他们发放的秋衣秋裤、泡面、厚羽绒服、军大衣、中药汤剂……

  在被温暖包围的同时,队员们也关心关爱着周围的人。11月2日,为江西援疆医疗队配送的午餐在路上撒了两份,江西省人民医院彭瑛护士长得知接送队员下班的车队郑师傅没有领到饭,就把自己的饭让给了郑师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张庚华巡视病房时发现有位患者衣着单薄,回到驻地宾馆后取出自己的羽绒服托进舱的同事带给这位患者。患者出舱后寄来手写的感谢信,感谢江西援疆医疗队的这场千里驰援和以心度心、以情度情的温暖。

图为江西援疆医疗队成员。江西援疆医疗队供图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融洽和睦的关系,让彼此心中有了无穷的力量。

  陈禹说:“万里援疆路,赣新两地情。支援新疆抗疫,是江西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疆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