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医生无偿献血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09日 19:32:10    来源: 巴音郭楞日报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近日,在巴州中心血站设在尉犁县体育馆的采血屋内,2名来自河北省衡水市人民医院的援疆医生孙巨勇和张国辉卷起衣袖投身无偿献血队伍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大爱无疆血浓于水的真挚感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各自的力量。

  据了解,孙巨勇和张国辉是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医生队伍中的一员,分别在尉犁县疾控中心检验科和尉犁县人民医院外二科,开展医疗援疆服务。当日,2人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卫健系统发出的义务献血倡议书,便相约午饭后骑自行车前往采血点进行义务献血。通过身体检测,2人符合无偿献血要求,共计献血800毫升。

  孙巨勇是一名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公益达人”,他说:“眼下,库尔勒市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义务献血的人数较以往有所减少,中心血站血库告急,而患有白血病、肿瘤放化疗、高危产妇、急性外伤等患者迫切需要血液来救治或延续生命。能够通过义务献血的方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作为一名援疆医务工作者的心愿。”

  一份热血,一份希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充足的血源对患者生命的重要性,义务献血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在特殊时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团结一致就能战胜困难。”张国辉说。

  通讯员:谢晓艳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