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 自治区气象局下沉干部:奋战“疫”线 争当群众贴心人

2022年11月09日 19:45: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何玉婷报道)“物资到了,大家抓紧时间来取。”11月9日1时,汪景春、吕鸣、刘涛、陈功的手机提示音同时响起。看到社区志愿者微信群里的消息,他们立刻从床上爬起来,赶到大门口参与消杀、派送物资工作。

  汪景春等四人是自治区气象局机关党员干部,10月18日,他们下沉到天山区二道桥街道药王庙社区阳光悦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承担起配合核酸采样、消杀场所、搬运物资、帮助居民购买药品等工作。

11月9日,陈功在居民楼电梯内进行消杀。受访者本人供图 

  他们所负责的楼栋共有30层楼,汪景春和同事们会逐层消杀,楼梯、走道、门把手,精准消杀每一处细节。背负消杀设备从30层步行至1层,防护服下的衣衫早已湿透。

  “把群众当成亲人去对待”是汪景春和同事的信念,认真踏实的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和居民的认可,他们也成了楼上500余位居民眼中的贴心人,谁家遇到困都会主动向他们寻求帮助。

  一次在为居民搬运物资时,汪景春收到一位独居老人的诉求。“老人家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购药、买菜都比较不便。这样的老人不止一户,咱们得想想办法。”汪景春和同事们商量过后,又和社区商量,成立了“帮困先锋队”。通过联通社区内外,因情施策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

11月9日,刘涛在楼道内进行消杀。受访者本人供图

  “在家中也要常开窗通风、勤洗手,收到的物资消杀后静置半小时再打开。”11月9日,在给居民送物资时,刘涛不忘向居民宣传科学防疫方法。

  为了不错过夜间休息时的手机提示音,把铃声开大是他们共同的默契,对志愿服务,他们的想法同样一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冲锋在前,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吕鸣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