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担心变天配送物资被冻 乌鲁木齐这些社区想方设法应对

2022年11月09日 21:04:5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9日,担心变天配送物资被冻,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德裕社区增加了物资运送车辆。刘鹏飞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甘兴华报道)11月9日,乌鲁木齐降雪降温,担心变天物资被冻坏,乌市一些社区想方设法应对,有的社区增加了配送车辆、有的社区搭建了物资棚,还有社区腾出了房子来放置物资……

  “昨天晚上看到要变天了,我们就提前跟商户借了3辆电动三轮车,这样给居民配送物资的车就有5辆。”11月9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德裕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鹏飞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小区有2000余户4000多人,每次物资到达至少都有上千份。

11月9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德裕社区工作人员往新增运送车上装运物资。刘鹏飞摄

  “这几天陆续有居民订购的鸡蛋、蔬菜包、水果包等物资到达,天冷了,担心物资被冻,我们除了增加运送车辆外,还要求所有保供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在做好消杀和静置的前提下,减少从保供点到居民单元楼的时间。”刘鹏飞说。

11月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北苑社区工作人员在搭好的棚子里堆放物资。马庆摄

  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东路街道北苑社区,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搭建物资配送中转站的棚子。

  社区副主任马庆说:“看到外面下雨夹雪了,我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搭建了棚子专门来放置居民的生活物资。”

  得知社区要搭建棚子,小区的商户特意提供了纸壳,同时提供了两块大篷布为后续盖物资做准备。

  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街道北山社区,工作人员专门腾出了一间一楼的房子来当物资中转站。

  该社区志愿者应急小分队队长唐华萍说:“我们社区每天的订单量都是几千单,担心等待配送过程中物资被冻,我们就专门将一楼一门面房腾出来摆放物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