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用青春担当筑牢抗疫防线

2022年11月09日 21:35: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图为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李晨和王杨艺。图片由本人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当公司号召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时,我们默契地看向了对方,对方坚定的眼神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内心的想法,那就是要去!”这句话来自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3018线精河至阿拉山口公路工程项目的李晨和王杨艺,他俩是一对“95后”夫妻。

  新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交建集团党委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号召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防疫工作。广大青年在关键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先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

  “我们第一时间跟同住的母亲商量,虽有担心,但她说年轻人责无旁贷,应该去。就这样,我俩报名去做志愿服务工作。”李晨说。

  夫妻俩被分配做跨区定点服务。为了保证安全,他们搬进了所服务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路街道东泉路中社区世界冠郡一期小区,身穿防护服忙碌于采集核酸,送样本,分发配送蔬菜包、水果包等生活物资当中。每天十时左右开始采集核酸,挨家挨户采完送样结束已是中午三四点钟。午餐过后,分发物资包,这一忙又是七八个小时,每天回到住处已是深夜。

  “刚开始的那几天,回到住处感觉腿脚酸痛,但一想到这座城市需要帮助,居民需要帮助,顿时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斗志。如此几天下来,忙碌和辛苦早已不是问题,真正棘手的是如何面对、安抚居民焦躁的情绪。”王杨艺说。李晨附和道:“大家连续数日足不出户,情绪不好我们能够理解,所以我们尽可能加快脚步,减少居民等待的时间。”

  金良辰是新疆交建集团所属新疆北朋土木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一名青年职工。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碱泉片区红桥社区做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帮助居民购买和配送生活物资、辅助社区进行日常消杀工作……金良辰始终奔波在抗疫一线。

金良辰在社区采集核酸样本。图片由本人提供

  “其实一开始还是挺紧张的,但在这个时候,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坐不住的,尤其是帮助完居民后他们发自内心的一声‘谢谢’让我明白了服务过程中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有意义,这正是志愿服务的精神所在。”金良辰说。

  同为新疆北朋土木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青年职工阿迪力江•艾尔肯响应号召,前往乌市天山区东泉路街道翠泉南路社区蓝波湾小区做志愿者。“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里去,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我会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阿迪力江•艾尔肯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