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把村民的事当自己家的事来办”

2022年11月10日 20:25: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刚 通讯员 马灵

  “世江,你快来看看,自来水管道爆了!”11月5日,乌苏市车排子镇三道桥村张国华发现停水了,推开院门一看,发现自来水管爆管,家门口的路上到处都是水。

景世江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搬运自来水管。 玛尔加民·热斯拜克 摄

  景世江是奎屯公路管理局乌苏分局驻乌苏市车排子镇三道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志愿者、下沉干部、村“两委”成员并肩作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村民生产生活。

  自来水主管道破裂,需要大型机械和专业维修人员。景世江快速上报,车排子镇多部门协调,协调机械和维修人员。需要材料,景世江就开车到建材店寻找购买;维修人员忙不过来,他就跳进管沟帮忙……经过奋力抢修,自来水管道修好了,全村104户407人又吃上了自来水。

  “叔叔,你家的棉花我找到拉运的车了,明天卖了棉花,我就把收款票据给你送过去。”11月6日,景世江拨通村民张恩国的电话。

景世江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村民搬运家用锅炉。玛尔加民·热斯拜克 摄

  三道桥村村民主要种植棉花。景世江和工作队队员、志愿者、村“两委”协助村民做好棉田浇水施肥、打脱叶剂、采摘、销售。“今年的棉花每亩增产40公斤,亩产达到580公斤,好收成离不开世江他们。”张恩国说。

  “村民的生产生活有了保障,大家才更有信心抗击疫情。”景世江说。

  “我媳妇肚子疼,得赶紧去医院!”11月1日凌晨两点多,景世江接到村民摆振龙的求助。摆振龙的爱人怀孕3个月,突然的腹痛让小俩口没了主意。景世江立马与镇党委协调将孕妇送到乌苏市人民医院。“现在大人、小孩都平安。”摆振龙悬着的心落下来了。

  联系维修人员为村民修理家用锅炉、为独居老人送去慢病药、接送病人就医取药……村民的一件件急难愁盼事,景世江都力所能及地帮助完成,“把村民的事当自己家的事来办,这也是让群众满意的秘诀。”他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