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抗疫一线他们日均步行2万余步

2022年11月12日 00:11: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张献彬

  11月10日晚,在乌鲁木齐市长春中路街道长春北路社区,做志愿者工作的孙久朋,脱下防护服时,贴身穿的秋衣秋裤都湿透了。

山东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公司志愿者在搬运生活物资。徐占源摄

  孙久朋是山东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公司职工,是该公司向驻地社区派出的志愿者之一。自10月27日起,该公司已分两批向长春中路街道长春北路社区和万盛社区派出10名志愿者。连日来,他们与社区干部一起共同守护居民健康。

  “刚开始不太适应,给居民送生活物资不断地跑趟,脚后跟疼。工作五六天后,就总结出来一些小经验,工作效率提高后,就向社区主动提出增加服务楼栋数量。”该公司志愿者周梦远说。

  如今,在长春北路社区,该公司派出的孙久朋、周梦远、贾道广3人负责9栋楼的服务工作,每人每天平均要走2万多步。“有的楼有电梯,有的楼没有,就得爬楼,一个回合下来就浑身湿透了。”贾道广说。

  为更好地支援社区抗疫,山东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公司派出的10名志愿者中,还有两名为带车司机。

  每天9时许,司机刘翔就发动车,开始接居民去5个以上不同医院就医。从医院回来之后,刘翔还要帮助一些居民到其他地方拿孩子作业、拿钥匙、买药、带衣服等,到下午再去医院把看病的居民接回来。“工作很繁很杂,可是都是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刘翔说。

山东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公司志愿者在搬运防疫物质。徐占源摄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山东能源集团新疆能化公司还向驻地社区捐赠了100万元防疫资金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