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邢斌:40分钟送产妇到医院

2022年11月11日 17:03: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梅花报道)“31号楼有位孕妇快要生了,快来帮忙!”11月10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鸿园南路东社区鸿和苑小区,志愿者邢斌被社区干部的电话叫醒。他迅速穿上衣服和防护服,跑步赶到居民吴浩强的家中。

11月10日,邢斌小心地扶着孕妇下车。通讯员 刘志龙 摄

  邢斌和社区干部一边帮孕妇拿生产用的衣物一边扶着孕妇下楼。乌鲁木齐刚刚经历过一场雨雪,地面湿滑,邢斌紧紧地搀着孕妇,生怕有闪失。社区的车早就停在楼下,暖气一直开着,前排座位也已经腾出最大的空间,方便孕妇乘坐。30分钟后,孕妇被安全送到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

  这时,邢斌的心才放下。他看了下手机,从接到电话到送到医院用了40分钟。

  29岁的邢斌是乌鲁木齐市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设备设施部的一名员工,9月15日开始在社区做起了志愿者。

11月3日,邢斌整理居民订购的蔬菜包。通讯员 刘志龙 摄

  鸿园南路东社区书记赵云说,虽然邢斌年龄不大,但是党龄已经7年了,是目前社区最年轻的党员。此前他曾参加过防疫工作,采集核酸、配送生活物资、开车……样样都会,对社区楼栋、道路也非常熟悉,工作效率非常高,是难得的多面手。

  11月7日,邢斌核对居民订购的药品。通讯员 刘志龙 摄

  11月9日,乌鲁木齐市雨夹雪,邢斌和另外4个志愿者在雨雪中搬运了一卡车的蔬菜包,棉衣都湿透了。刚搬运完蔬菜包,还没来得及换个衣服,居民接龙的药又到了大门口,他又骑着电瓶车在雨雪中来回穿梭,将当天居民购买的药送到家中。

11月9日,邢斌冒雨给居民送药。通讯员 刘志龙 摄

  邢斌做志愿者快两个月了,常常这样连轴转,而且随叫随到,但只要听到居民们说“谢谢你,小伙子”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坚持,继续奔走在抗疫一线。

11月7日,邢斌给居民送药。通讯员 刘志龙 摄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