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暖心姑娘“小吾登”,为你点赞!

2022年11月12日 11:35: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吾登格日乐(前排右一)和抗疫战友合影。受访者供图.jpg

吾登格日乐(前排右一)和防疫人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朱茜

  今年25岁的吾登格日乐·木达西是昭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名内勤人员,平日里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小吾登”。

  “大学期间,我学过心理教育,有一定的理论经验,让我来试试吧。”8月22日,吾登格日乐报名投身第二批防疫志愿队,来到伊宁市某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吾登格日乐主动请缨,被分配负责心理疏导、信息登记统计、档案整理等工作。

吾登格日乐(中)在协助核酸现场。受访者供图.jpg

吾登格日乐(中)协助防疫人员做核酸。受访者供图

  两个多月,忙碌而繁杂的工作没有让吾登格日乐退缩,她深知心理疏导是抗疫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绝不能马虎大意。她认真梳理每位隔离人员的情况,乐观面对,妥善处理。凡她接手的工作,都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大家纷纷夸她是位“暖心姑娘”。

  10月30日,一位70岁的老人因患糖尿病急需胰岛素,吾登格日乐把老人的事记在心上,想方设法联系几十家药店帮助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这位小姑娘平日里就对我嘘寒问暖,关键时刻还帮我买到了药,真是位好姑娘啊!”老人拿到药后激动地说。

  11月6日凌晨,一位母亲因挂念家中2岁的孩子焦虑失眠给吾登格日乐打来电话。吾登格日乐耐心倾听完她的“心结”后,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及放松练习,对方的情绪有了明显好转。

  “别看她年龄小,却能吃苦,很勤奋,为了帮隔离点的小朋友找乐子,吾登格日乐教他们唱歌、游戏,还经常把自己的零食、书籍分享给他们,大家都很喜欢她。”隔离点负责人吴志勇说。

  这段时间,吾登格日乐不仅承担大量的心理疏导工作,还兼顾着后勤保障工作,在大家忙不过来时主动加入到物资组、运转组给予帮助、补位。

  “在关键时期,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更多人缓解心理压力,我觉得是件很温暖的事。”吾登格日乐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