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李鹏:奔走在“疫”路上的“送药人”

2022年11月13日 14:04: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龚彦晨

  “看到居民拿到药后满意的神情,听到他们发自肺腑地感谢,我觉得所做都是值得的。”11月12日,和记者谈起这些天的经历,李鹏感触颇深。

  李鹏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下沉干部,11月3日,根据单位统一安排,他开始在乌市水磨沟区七纺街道田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田园社区有1300余名居民,其中三分之一都是老年人。这些老人都有用药需求,但他们大多没智能手机。

  李鹏便主动承担了为大家购药的工作。

  “当时我想,买药应该是很简单,到药店把清单一发,然后等药店配好药拿回来就可以了。”刚接手时,李鹏并不觉得这事有多复杂,但现实很快给他上了一课。

  “门冬30胰岛素3支,要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用就诊卡购买。”

  “地特胰岛素注射液,要在北门新特药店用兵团社保卡购买。”

  ‧‧‧‧‧‧

  包户群里不停出现购买药物的信息,居民的需求各不相同,让李鹏有些措手不及。

  11月8日,社区一位包户干部告诉李鹏,一位居民要求亲自出去买药。李鹏立即与该居民电话沟通了解情况。原来,该居民担心买回来的药不是自己能用的,同时要使用兵团社保卡和慢病卡,怕麻烦别人。

  李鹏一边耐心劝说,安抚居民情绪,一边与药店联系。一连问了十几家药店之后,李鹏终于联系到一家能够满足该居民需求的药店,他立即帮助居民协调购买了药物。

李鹏帮助居民购买药物。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确定好当日清单,只是第一步。田园社区附近药店少,药的品种也不足,每次购药,都要开车去远处购买,一些药店没有的药物,还要去医院排队购买,每一次排队,基本都在2个小时以上。

  居民所要购买的一些慢病药、特效药,分布的药店(医院)并不集中。一次,李鹏为了购买到一种药物,联系了十几家药店,好不容易问到一家药店有这种药,等赶去时,药已被其他人买走。李鹏只能继续联系其他药店。

  在购药的过程中,李鹏还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一次,一位居民急需的胰岛素到货了,而这个药当天必须送达,否则患者可能会有危险。奔波了一天已经非常疲惫的李鹏,立即赶到药房将药取回送到患者手中。

  每次看见李鹏在群里积极回应,居民们都说:“政法委这个小李真贴心啊!”

  “社区的工作人员比我更辛苦,每天七点半就要做采集核酸的准备,中午结果出来后还要安排复查,平时还要为居民配送物资,和他们比起来,我已经算轻松了。我会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与大家一起为疫情防控出力。”李鹏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