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倾力解决!把居民需求当“头等大事”

2022年11月13日 16:03: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刘燚

  自8月以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先后组织45名干警奔赴伊宁市抗疫一线。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用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法院人的力量。

  “好的,没有问题,请领导放心!”10月5日,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干警聂盼接到命令后,再次前往伊宁市疫情防控一线。

聂盼在健康监测点清理医疗垃圾.jpg

聂盼在健康监测点清理医疗垃圾。受访者供图

  自8月疫情发生以来,聂盼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参与集中健康观察点的后勤保障、联络沟通等各项工作,为集中健康观察的群众提供周到的保障服务。

  10月3日,聂盼被安排休整,但不到两天,她再次接到命令奔赴防疫一线。

  “我有相关工作经验,优先考虑我。”分配任务前,她主动向伊宁市集中健康观察点负责人请缨。

  “我高血压的药没有了。”

  “下次送饭能不能给我多送一份?”

  “天气转凉,孩子晚上有点冷‧‧‧‧‧‧”

  每日微信群里群众的各类困难诉求,她都耐心细致地逐一翻看回复,并将收集到的困难诉求一一登记在随身携带的小红本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一汇报解决。

  “谢谢大白阿姨的关心,我晚上睡觉非常暖和。”10月25日晚,收到棉被的小朋友在微信群中向她致谢。也正是因为群众的感谢和支持,使她更加坚定自己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又多了一份干劲和动力。

靳曦深夜逐一翻看当日群众困难诉求台账.jpg

靳曦深夜逐一翻看台账,整理当日群众诉求。受访者供图

  “一线人员需要我们的支援,作为法院干警,能够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是我们的光荣!”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靳曦说。10月20日,刚从防疫一线返岗的他,次日凌晨3点接到电话,再次前往伊宁市疫情防控一线。

  物资清点储备购置、垃圾清理、食品配送、值班值守‧‧‧‧‧‧分管后勤保障的他,每天把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

  每日翻看群众困难诉求台账是他再忙都必做的一件事,同时每一个诉求都要一一询问了解是否解决。他把每一件小事都当做群众的大事,凭借耐心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这个群众困难诉求为什么没有解决?”10月29日凌晨2点,他打电话问相关工作人员。原来是居民房间暖气不热,家长怕孩子着凉,提出要购买电暖气,但由于物资调配有限,暂时没能及时解决。他便想尽一切办法多方协调,第二天下午,便将电暖气给群众送了过去。

与同事共同运送午饭.jpg

靳曦与同事共同配送食品。受访者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靳曦累计服务群众1000余人,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百余件,每一次工作都零差错圆满完成。“靳主任不仅关心群众,对工作人员也非常关心,时常嘘寒问暖。”一同工作的小张为他点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