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有事就找马主任!”

2022年11月15日 00:36: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有事就找马主任!”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安宁渠镇西村,只要遇到困难和问题,村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村委会主任马希文。

  61岁的马希文任西村村委会主任已经6年了。大家都知道他对待工作踏踏实实、任劳任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马希文的手机每天24小时开机。在村里,给村民送生活物资、买药送医等等,到处可以见到他的身影。

11月11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安宁渠镇西村村委会主任马希文在查看供暖设施。马静摄

  村民的院门坏了,马希文找来电焊机,自己动手焊好;天冷了,村民家里的壁挂炉开不了机,马希文很快查出是电池没电了,换了电池,壁挂炉开始工作了;村民家里打印机没墨了,马希文帮着买来了墨盒,还捎带买了打印纸,更换墨盒他轻车熟路。

  有一次,村委会的锅炉打不着火,他一看就知道因为靠近食堂,油烟把里面的换气扇糊住了。他二话不说,拆下换气扇就清洗起来,弄得一身油污。清洗干净后,他把换气扇安回去,锅炉烧起来能供暖了。

  作为土生土长的西村人,马希文对村里的情况十分熟悉。他把村民都当成家里人,对待村民和村里的事儿格外上心。“把事儿都当成自己家的,把村民诉求都放在心上,没有什么事儿是不好解决的。”他常常这么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