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刘海英:优选供货商 配送让居民满意的蔬菜水果包

2022年11月15日 00:44: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物资配送完毕,大家看看有没有压坏的蔬菜、不新鲜的肉类,只要有不满意的情况,赶快联系我,我跟商家沟通售后。”11月13日,刘海英配送货物后,第一时间在居民群里了解大家的诉求,如有问题再与商家协调、进行退换。

  家住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高新街街道苏州路社区碧桂园天玺小区的刘海英是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在接到单位的下沉通知之前,她已是社区的一名保供志愿者了。

刘海英正在核对居民们订购的物资数目和订货清单。邹佳摄

  负责整个小区8栋楼、585户、1600位居民的生活物资统计、带领每栋楼的志愿者进行物资配送、针对居民不满意的物资,第一时间对接商家退换货,是刘海英每天的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刘海英手机里存了十几个供应商的联系方式,每次小区保供时,她会提前与商家联系,充分了解他们当日的蔬菜包、水果包、肉包、米面油及其他生活用品的供应情况,通过货比三家的方式确定最优质、最实惠的货品供居民们选购。

  统计好居民所需的各类物资数量后,刘海英再与商家对接、订购。物资送到,消杀静置后,还需要核对数量、查验质量,确保没问题了才会送到居民手中。

  “要确保每次配送的物资都能让居民们满意,不能因为物资质量影响大家居家的心情。我们要站在居民的角度服务居民。”刘海英这样的工作态度,赢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每次配送的蔬菜、水果都很新鲜,价格也很实惠,我们吃得很放心。订购了这么多次物资,就有一次收到了两个压坏的西红柿,我把照片发群里,刘海英很快就帮我联系了商家,给我退了钱,这样周到的售后服务值得点赞。”小区居民汪雅洁说。

  因为在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工作,刘海英对卫生健康也颇为上心。休息时间,她就在居民群里推广“7步洗手法” “冬季家庭清洁消毒注意事项”“开窗通风的正确方法”“如何洗菜最安全”等居家健康科普小知识。

  “优选供货商,配送让居民满意的蔬菜水果包,是我的第一目标;每天一个小科普,让居民们居家更健康,是我的第二个目标。”刘海英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