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地里棉花采收了、紧急药品买上了……群众一批困难诉求得到解决

2022年11月16日 22:41:5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地里棉花难采收,各级部门协调解决了;居民突发疾病,社区干部协调紧急送医院救治;“救命药”难买,多方助力送到家……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持续加大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力度,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多方联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在看病就医、农业生产、药品购买、交通出行等方面的诉求。

  11月16日,在乌苏市哈图布呼镇乌苏查次村,村民马金虎正在和工人一起往大货车上装棉花,当天,他要将剩下的几十吨棉花运到加工厂。“棉花能及时采收和运输,要感谢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马金虎说,10月下旬,眼看地里棉花进入采收期,马金虎的妻子马晓燕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求助。留言引起乌苏市各级部门的重视,乌苏市哈图布呼镇和乌苏查次村干部积极帮马金虎联系采棉机到地里采收棉花。

  “仅仅4天,330亩地的棉花就采收完了。”马金虎说,政府工作人员还帮他联系了运输车辆,办理了通行手续,将棉花运到加工厂,服务很周到。

  “前几天我母亲突发疾病,感谢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将母亲送到医院救治。”11月16日,乌鲁木齐市民曹彦庆在电话里说,4天前,母亲因胃不舒服导致浑身难受,他急忙联系辖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街道商运司社区求助,“社区干部叶冬梅第一时间与商运司社区卫生服务站沟通,并联系主治医生,将母亲送到社区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医生开了一些药,母亲回来吃了几天,现在病情有很大好转,衷心感谢商运司社区干部。”

11月13日,乌鲁木齐市民曹彦庆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辖区社区干部送突发疾病的母亲到社区医院看病。

  通过各级部门的努力,11月16日,居住在喀什市西域大道六建公司家属院的房志雄拿到了治疗冠心病的4种药品。房志雄说,前几天,眼看治疗冠心病的“救命药”快吃完了,他向辖区喀什市西域大道街道西北路社区寻求帮助,但连续多日,社区志愿者和干部都没有买到他所需要的药品。

  六建公司家属院志愿者王彦辉说,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多,每天都有不少居民要购买各类慢性病药品,由于附近药店药品种类不丰富,导致不少居民买不到所需药品。“我们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后,经多部门协调,西北路社区辖区4家药店增加了药品种类。前期居民买不到的药品,这几天他都帮忙买到了。”

  11月13日,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居民莎热汗·阿不力米提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感谢高昌区、鄯善县各级政府部门和公安民警帮助她到医院照顾生病的孩子。

11月13日,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居民莎热汗·阿不力米提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的感谢信。

  莎热汗说,之前,孩子被送到鄯善县父母家中,11月12日,她接到父亲电话,两个孩子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让她很焦虑。“我就把要去医院照顾孩子的诉求向火焰山社区和葡萄镇各级领导反映,葡萄镇领导随后与鄯善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沟通协调,在民警的护送下,我顺利到医院照顾孩子。”莎热汗说,现在孩子病情有所好转,“感谢各级部门干部的关心和帮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