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

2022年11月17日 02:44: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在疫情防控一线,万旭科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

  万旭科是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正扬路街道办干部。11月16日,他又像往常一样忙到晚上12点。“我年轻,为了疫情防控多干点没啥。”他说。

11月14日晚,万旭科给单位和驻扎企业的社区工作人员送餐。张海燕摄

  因疫情防控需要,万旭科先后被派到正扬路街道下辖金藤社区和冬融街社区支援一线抗疫。这两个社区地处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企业多,居民少。在服务社区居民和企业工人时,万旭科总是设身处地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在管理上严格执行规定,用细致入微的服务给大家带去温暖。

  万旭科和同事们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帮着采买生活用品和药品,再把物资一一送到居民家门口。面对企业里的打工者,他在落实厂区“闭环管理”的同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物资保障实际困难,送去防疫物资、保供物资等。

  接到居民电话时,他耐心地答疑解惑,尽自己所能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疫情期间,他还负责给单位和驻扎企业的社区工作人员送饭、送物资,每天要在北区工业园和社区间往返三四个来回,一次就两三个小时,经常很晚才回到宿舍。

  “能为居民和企业工人做好服务,自己累点苦点没什么。”面对琐碎且忙碌的工作,万旭科每天像是上了发条,配送物资、清理垃圾、核酸采集......在小区和企业里到处能看到他穿梭的身影。

  “小万朴实腼腆,任劳任怨,默默坚守在一线,为居民和企业工人提供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有了爱和温度,他用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正扬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锋说。

  这三年,由于工作太忙,万旭科一直没能回甘肃老家探望家人。“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我就能开心地回家看望奶奶和父母了。”他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