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 精准发力 克州银行机构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2022年11月18日 15:36:48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银行机构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助企纾困,综合运用多种支持政策,推动企业金融需求尽快得到满足,为稳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护航企业发展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一家医药供应企业是克州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工商银行克州分行在开展疫情保供应企业金融服务对接工作中获悉,该企业负责全市药材供应保障。由于供货量大有流动资金融资需求,为该企业开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加快审批和投放进度,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有力保障了疫情重点保供企业的生产运营。

  工商银行克州分行不断加大制造业和农牧业的融资支持,服务产业链健康可持续发展。对今年有融资需求的58个项目46家企业,逐一进行梳理,上门对接;强化业务创新,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为14户个体工商户进行授信,金额达190万元;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的摸排对接力度,为8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57.4万元。

  金融服务不断档

  中国银行克州分行全面落实银行保险业纾困解难政策及产品服务宣传工作,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对有需求的各类客户纾困解难,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各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累计110余万元的经营性贷款,70余万元的个人消费类贷款,超4000万元的公司贷款,努力做好金融服务“配送员”,确保市场主体。

  此外,积极落实为受疫情影响的人员进行贷款、信用卡还款等产品延期还款的政策要求,为客户提供贷款延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有效解决了客户还款压力。对符合条件、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或是暂时无任何收入来源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给予临时延期还本付息安排。累计延期符合条件的个人贷款金额达2800余万元,普惠贷款金额达1100余万元。

  全力助力小微企业

  1200万元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展期贷款,有效缓解了3家畜牧行业民营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的还本付息困难的局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为市场主体注入活力。

  阿克陶县裕隆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3家从事畜牧养殖的企业,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对带动农牧民增收和就业成效明显,帮助养殖户发家致富。受疫情影响,有机肥囤积较多,管理成本增加,导致企业盈利空间缩小流动资金不足。

  农发行克州分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对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0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流贷)展期10个月,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使用压力,避免了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造成损失。

  与此同时,全州各信用联社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立足服务“三农”,深耕“三农”服务领域,认真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经济发展,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破解养殖户的融资难题。

  (克孜勒苏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