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丁雪琛:传承好家风 服务在一线

2022年11月21日 17:21: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1月18日,丁雪琛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受访者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房佳伟

  11月16日凌晨1时许,丁雪琛一趟趟地往返于物资临时搁置点和电梯间运送蔬菜包,再逐层逐户配送。约50分钟后,80多个蔬菜包配送完毕。

  丁雪琛是兵团司法局一名党员干部。10月中旬,她响应组织号召,就地下沉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路街道翠泉北路社区。此前,她就在该社区翠泉小区做志愿者,为其所居住的1号楼居民提供物资配送、垃圾清理等服务。其间,她特别关注楼内老年人群体。

  年过八旬的陈连果夫妇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每次社区接龙物资,丁雪琛都与他们“专线”沟通,询问需要的东西是否有遗漏等。一次,陈连果在居民微信群里反映,老伴牙齿不好,想吃香蕉等易咀嚼的水果。丁雪琛便把自家的4根香蕉、2个火龙果送到老人家。

  从志愿者到下沉干部,丁雪琛承担的工作更多了。

  “我应该叫信息专干。”介绍起自己承担的工作,丁雪琛笑着对记者说。

  居民党员统计、志愿者信息收集、困难群体补助一览表‧‧‧‧‧‧各种资料整理、数据收集,一个个任务“飞”入丁雪琛的电脑里。

11月20日晚,丁雪琛在电脑上整理信息统计表。受访人供图

  一天凌晨3时许,丁雪琛接到整理困难居民补助需求的任务,刚哄完夜醒孩子的她,困得眼皮直打架,但一想到次日整理可能影响部分困难居民领取蔬菜包、牛奶、面粉、清油等物资,她又翻身起床开电脑,逐一梳理、核实。

  下沉社区期间,丁雪琛深刻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她结合实际,尽己所能多干、干好,比如为社区制作小程序,引导居民在小程序里登记困难诉求,缓解微信群里的吐槽与抱怨;做好“党员先锋队”微信群管理员,根据居民党员自身优势,给他们合理安排工作等。丁雪琛的努力得到了社区肯定、居民认可。

  “很辛苦,但看能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觉得再累也值得。”丁雪琛说。

  丁雪琛告诉记者,她的父亲、爷爷都是共产党员。父亲丁宏达是兵团第二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2008年曾去支援四川地震重灾区,今年生病住院前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爷爷丁金语生前是兵团第二师28团医院院长,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救死扶伤事业,曾荣获“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爷爷和父亲的经历激励着我,特别是父亲经常对我耳提面命,说‘年轻人就要在力所能及的时候,为社会多奉献’。”丁雪琛说,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就是传承好家风,更是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