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地力江·买买提明:我是第一书记,就该冲在最前面!

2022年11月21日 18:52:54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采样结束后尽快回家,不逗留、不聚集。”11月20日一大早,和田地区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其格力克村核酸采样现场,和田地区农业农产局驻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其格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阿地力江·买买提明用大喇叭一遍遍提醒群众。作为第一书记,阿地力江主动冲锋在前,努力做好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勇当抗疫排头兵。

  “我腿脚不方便,阿书记每次带队上门做核酸的时候,都会去厨房看看我们吃得还有没有,经常给我们送一些蔬菜和米面油,还帮着修电修水,我们打心底感激阿书记。”其格力克村村民赛迪妮萨·纳斯尔说。

第一书记阿地力江维持核酸采样秩序。

  脚踏实地 化身百姓“勤务兵”

  面对村民遇到的实际困难,阿地力江带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帮助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他积极联系后盾单位地区农业农村局,配送4吨价值1.73万元的磷酸二铵化肥免费发放给村里的农户,有效推进了秋冬换季作物种植进度,确保了农资供应。

  “我家今年种了14亩小麦,正好缺化肥,阿书记和村‘两委’干部想得特别周到,为我们送来了农用化肥,我们一定用心耕种、管理好农作物,不辜负这一份帮助。”其格力克村村民麦麦提阿卜杜拉·艾合麦提托合提高兴地说。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发放化肥。

其格里克村村民收到了免费赠送的化肥。

  这几天,气温骤降,阿地力江带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村里的葡萄种植户们把葡萄藤埋好,确保来年的收成。

  村民巴克·图尔孙尼亚孜年岁已高,其老伴患有肺气肿不能干重活,2个女儿都嫁到外地,目前,地里的农活全靠一人。阿地力江得知后,组织队员帮助他把地里的胡萝卜、白菜采收完并拉回到地窖里堆放好。

  村民阿卜杜麦吉提·艾麦尔家小麦需要磨面粉,阿地力江得到消息后,将小麦拉到邻村磨面厂磨好面粉,送到他家。

  村民卜然比·麦麦提敏家生活比较困难,阿地力江会把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他家,在他生病的时候还及时把药送到他手上。

  村民麦麦提·如则的孙女在院子里玩耍不小心碰到三轮车上划伤了,阿地力江闻讯赶来,帮小姑娘擦拭伤口并上了药……

  村民谁家有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阿书记,他也总是冲在最前面,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转运即将出售西红柿。

  热心助农 当起村里的农产品推销员

  10月份以来,其格力克村的西红柿、大葱、油白菜、葡萄等果蔬成熟上市,阿地力江通过多方沟通,先后同全县多家保供单位蔬菜供应商建立联系,帮助大家拓展销售渠道,还专门成立助农保障志愿服务队,每天一大早进行采摘、装箱,统一运到联系好的销售点。

  村民阿斯马努拉·巴克家今年种植了20亩大葱,阿地力江帮助他家联系渠道销售了一半,并将剩余的大葱放到地窖里储存,准备开春卖个好价钱。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转运大葱。

  村民卜然比·麦麦提敏家今年种植了4亩地西红柿,阿地力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她家采摘、装箱、转运,并联系销路,已销售了4吨多西红柿。

  村民如孜尼亚孜汗·图尔孙托合提家种植了5亩地葡萄,因为家里缺乏劳动力,阿地力江组织驻村干部一起来到她家帮助采摘葡萄,并帮忙运输到阴干房进行晾晒。“工作队和村干部来我的葡萄园,帮我采摘和转运了700公斤葡萄,太谢谢了。”如孜尼亚孜汗高兴地说。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采摘葡萄。

  截至11月20日,工作队共转运和销售蔬菜10余吨,确保了群众增产又增收。

  针对其格里克村村民住所分散、老龄人口较多的现状,阿地力江用大喇叭宣传政策,常态化入户走访服务,通过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和当前疫情政策,稳定群众情绪,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上门送物资。

  “我是村第一书记,是群众最信任的人,我有义务冲在前、干在先,用我的力量守护好我们村的村民。”面对基层繁杂的工作任务,阿地力江的话朴实而有力量。

  记者:李凌燕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