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看到民警我心里一下就踏实了”

2022年11月23日 15:50: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1月20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稻香路派出所民警将患者送至医院急救。通讯员 李珉摄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总有一个安全可靠的身影出现。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人民警察”。

  “看到民警我心里一下就踏实了!”11月20日,李女士拨打乌鲁木齐市市长热线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11月19日凌晨1时许,身患尿毒症的李女士感到身体不适,急需就医。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稻香路派出所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民警将李女士护送至医院。因救治及时,李女士病情稳定。

11月18日,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板房沟派出所民警助车辆脱困。通讯员 侯檑摄

  11月21日,盯着电梯维修完毕,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银川路派出所民警丛宏雁长舒一口气。前一日,一栋居民楼的电梯变频器发生故障,无法运行,影响居民生活物资配送。丛宏雁得知此事后,连忙协调购买电梯专用稳压器,交由物业进行维修。

  “看见你们,我觉得有救了。”11月18日,车辆脱困后,驾驶员李进对前来救援的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板房沟派出所民警木旦力甫·麦木提明说。当日,受降雪影响,乌鲁木齐县部分路面结冰,湿滑难行。李进运输物资时,车辆不慎滑下路基。收到求助后,民警赶赴现场,使用铁锹、勾车绳等设备展开救援。1小时后,车辆脱困。

11月20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辅警王宁为潘先生捐献血小板。通讯员 覃倩摄

  11月20日,患有重度贫血等病症的库尔勒市民潘先生陷入昏迷,急需手术。因血库存量告急,手术所需的血小板成为大问题,潘先生家属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求助。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辅警王宁看到求助后,主动为潘先生无偿捐献200毫升血小板,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11月18日,阿克苏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徐陶陶巡逻时发现一位走失老人。老人神情恍惚,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布信息,并为老人提供水和食物。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女儿前来认领。据了解,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当日因儿女看管不善外出迷路。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 单坤 通讯员 李珉 张峻榆 侯檑 覃倩 李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