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库尔勒市:助农销售不“打烊”

2022年11月23日 19:14: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11月22日,看着小货车将一箱箱西红柿全部运走,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菜农陈翠梅脸上露出了笑容。

  陈翠梅种植大棚蔬菜有10个年头了。今年,她种了4个大棚的西红柿,9月初西红柿开始陆续成熟,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人采摘,也没有销路,向乡干部反映后,干部协调找人来采摘,并帮她联系销售。

11月22日,在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菜农陈翠梅家,工人正在将西红柿装车。马愉摄

  “从9月初到现在,西红柿一共卖了16吨,收入近5万元。”陈翠梅说,多亏了村里帮忙,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现在可以安心育苗,为下一季做准备了。

  疫情期间,哈拉玉宫乡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种植户积极协调采摘工人,想方设法多方联系畅通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顺利销售。

  哈拉玉宫乡台斯砍村村民艾则孜·艾克木的恰玛古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挖恰玛古。

  今年小麦收割后,艾则孜试种了13亩恰玛古。“麦子每亩收入1300余元,恰玛古每亩预计能卖2600元,两项合计每亩地有近4000元收入,很不错,明年继续种恰玛古。”艾则孜高兴地说,恰玛古不愁卖,村干部帮他找到了销路,已经卖了2吨。

  近日,和什力克乡柳林村村民刘晓种植的板栗南瓜成熟,200多吨的板栗南瓜一时销售不出去,这让刘晓心急如焚。

  柳林村村委会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上报和什力克乡,后经多方渠道联系销售商,库尔勒市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已组织人员和车辆到刘晓家收购了200余吨板栗南瓜。

  目前,和什力克乡已帮助农户销售萝卜、果品、玉米、板栗南瓜等农副产品500余吨,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群众事无小事,我们理应积极协调各方,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和什力克乡副乡长苏金权说。

  英下乡阿克东村是库尔勒市大棚蔬菜主产区,品种多,种植量大。受疫情影响,阿克东村蔬菜出现了销路不畅、物流运输困难等问题。

  为解决阿克东村蔬菜运输销售难题,连日来,英下乡积极对接市区蔬菜批发市场商户,安排专职人员带领蔬菜运输车到阿克东村点对点运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效解决蔬菜销售难、运输难的问题。

  阿克东村菜农袁洪己种植的各种蔬菜喜获丰收,销售成了他的首要难题。“乡干部得知我的困难后,帮我联系销路,收购商已上门拉走了20余吨蔬菜。”袁洪己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