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刘锰:把温暖送到每户居民家

2022年11月24日 20:06: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11月22日14时许,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做完产检的居民努尔比亚·努尔买买提刚走到门诊大厅门口,就看到医院门口“大白”向她招手。“每次产检都是刘书记忙着跑前跑后,接送我一次都没耽误过。”坐在暖意融融的车内,努尔比亚说。

  努尔比亚口中的刘书记,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驻雅山街道秀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刘锰负责整个秀园社区的物资统筹调配、辖区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还承担着辖区林家花苑小区48户居民的日常保障服务工作。

11月8日,刘锰在为居民送蔬菜包。刘锰供图

  秀园社区辖区内共有8个居民住宅小区,2400多名居民,其中老年人居多。居民有需求,总会第一时间找刘书记。“作为一名党员,这时候应该主动去居民身边,倾听他们的心声,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刘锰说,为了满足居民的需求,他通过微信居民群,建立顺畅的信息收集和沟通机制,让居民的合理需求能得到快速解决。

  “刘书记,我又该产检了,麻烦您帮忙安排一下。”住在林家花苑小区的努尔比亚在产检前一天在群里发出这条消息10分钟后,接到了刘锰的电话。在电话中,刘锰和努尔比亚约好时间后,又叮嘱她带好产检所需的就诊卡、母子保健手册等资料。“刘书记工作认真、细致,我和我家人都觉得很温暖。”努尔比亚说。

  在为居民提供日常保障服务的同时,刘锰也时刻关注着辖区的困难家庭。受疫情影响,居民古丽扎尔·朱买的饭馆无法经营,没有收入来源。得知这一情况后,刘锰及时为古丽扎尔一家四口申请了困难家庭救助物资,还送去米、面、鸡蛋等生活救助物资。

  惦记着古丽扎尔一家,刘锰时常通过电话和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问候。10月底,刘锰了解到他的同学中有一位爱心人士马娟有为困难家庭捐款的想法,便赶紧和马娟取得了联系。通过刘锰的牵线搭桥,马娟为古丽扎尔一家捐款2000元。“刘书记的关怀让我们很感激也很感动。”古丽扎尔说。

  与此同时,刘锰时刻关注着秀园社区的老年群体。在疫情发生之前,刘锰经常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开展爱老助老活动,很受大家欢迎。“受疫情影响活动没法开展,可关心老年人的事情不能少。”11月初,刘锰动员辖区爱心企业为70岁以上的老人,每户赠送了一箱牛奶和一个蔬菜包。

  “特殊时期,你们的暖心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当社区工作者把爱心物资送到家里时,80岁的陈汉文感慨不已。

  “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冲锋在前,把温暖带给每户居民,更能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刘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