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免费游戏皮肤“弄丢”微信 民警帮助找回

2022年11月24日 20:59: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微信登录不了,钱包里还有2000多元钱,我年纪大了实在是没办法了。”11月21日,博湖县塔温觉肯乡敖瓦特村村民尹某焦急地向博湖县公安局塔温觉肯派出所打来求助电话。

  当天,尹某正准备和外地的儿子视频聊天,发现微信怎么都登录不上去,她惦记着微信钱包里的钱,赶紧报了警。

  民警李红强赶去查看,发现尹某的微信号已被强制异地登录,他一边安抚尹某的情绪,一边立即对账号进行支付冻结,接着和客服取得联系,帮助尹某修改密码,将账号找了回来。

民警帮助尹某找回了微信密码,保住了微信钱包里的钱。博湖县公安局供图

  “钱一分没少,太感谢了!”尹某登录微信后查看钱包,松了一口气,向民警连连道谢。为确保资金安全,李红强帮助尹某把2000元转到了她的银行卡上。

  微信怎么会异地登录呢?李红强询问得知,原来是尹某正在上小学的孙女趁奶奶不在家,拿她的手机玩起了游戏,期间同学发来辅助验证邀请的链接,说这样可以免费领取游戏新皮肤,孩子就按照链接提示输入微信账号和登录密码,填完后微信就被迫下线异地登录了。

  “要给手机设置锁屏密码,最重要的是支付密码一定要保密,平时也要让孩子多了解一些防诈骗知识。”李红强为尹某祖孙传授防骗技巧:不随意扫码、点链接,以免不法分子通过木马病毒盗取个人信息。有陌生来电询问验证码的,无论对方是何种理由,一律挂断。发现有异地登录等异常操作,第一时间冻结账户、修改密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