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崔光亮:“当好村里疫情防控‘守门员’”

2022年11月24日 21:49: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通讯员 赵飞

  “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给我们反映,我们会尽力解决”“在家里要做好消杀清洁,开窗通风、勤洗手”“明天早晨要做核酸,大家做好准备”……

  疫情发生以来,墨玉县阔依其乡再盖尔村党支部书记崔光亮每天都忙碌在抗疫一线,他带领20人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奔波在防疫一线。

墨玉县阔依其乡再盖尔村党支部书记崔光亮为居民送物资。本人供图

  面对疫情,崔光亮立即召集村“两委”摸排本村居民基本情况及近期返乡人员行动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了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做实做细,他根据再盖尔村道路特点,将全村划分为3个网格,每个网格明确一名工作队干部包联,为居民讲解疫情防疫知识、配送物资、解决困难诉求等,确保每一户居民都有人联系,实现一户不漏全覆盖。

  “特殊时期,我家收到了村里送来的大米、蔬菜等,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再盖尔村村民米热尼萨·胡达拜尔迪感激地说。

  疫情期间,崔光亮还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大喇叭、宣传流动车、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政策,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遵守防疫规定,做好日常防护。

  为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再盖尔村这两年积极发展萝卜种植,今年萝卜丰收之时赶上疫情。为了让村民一年的收成有着落,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崔光亮组织种植户统一采收,并想办法联系销售渠道,让种植户安心。

  到疫情防控卡点查看往来人员和车辆、询问消毒队消杀情况、为居民送物资叮嘱疫情期间注意事项……每天,崔光亮再忙也会完成这几件事。“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我得尽全力多干一点,看好这个大家庭,当好村里疫情防控‘守门员’。” 崔光亮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