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 | 扛起抗疫责任 用心服务群众

2022年11月26日 16:06: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1月25日,叶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努尔艾力·阿布拉帮助村民做核酸。叶城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周舟 通讯员 周建忠

  连日来,叶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始终围绕大局、保持定力,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服务群众。

  该院检察官蒲丹在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她也说不清给多少群众送去了关怀, 她说:“群众的冷暖,就是我们的责任。”

  连续好几天,在叶城县某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的阿某情绪不稳,时常发火。

  原来阿某隔离后,始终对家中年近70岁、体弱多病的母亲放心不下,焦躁不安导致情绪不稳。

  下沉检察官陈昆鸿得知情况后,当即向阿某承诺,联系其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照顾他的母亲。

  陈昆鸿与阿某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嘱咐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阿某的母亲加以关照。并帮其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

  得知母亲生活无忧,阿某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还多次主动申请要在隔离点做志愿者。

11月26日,叶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阿布都许库尔·阿不力米提在抗疫一线开展环境消杀。叶城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陈昆鸿说:“群众难免会有情绪焦躁不安的时候,只要我们用心与他们交流、用情为他们服务,都会收获到信任与赞许。”

  工作任务重、时间长、压力大,是每一名抗疫一线检察干警面临的现实问题。尽管如此,也没有一人退缩。

  检察干警刘昆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关键时刻,能为党分忧,是检察干警的光荣,无论多苦多累,都要坚持到底。”

  此外,该院曾彦平、张亮等7名干警也在抗疫一线开展医学观察群众的登记备案、统计分析、日常管理等事项,用耐心为民服务。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