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贸促会:服务企业“不打烊”

2022年11月27日 09:06: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

  “今天收到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将有可能为公司节约十几万美元违约金。”11月24日,新疆一家外贸公司外贸专员张杰说,非常感谢新疆贸促会工作人员的协调帮助。

  这家企业是一家从事工程机械出口的企业。本轮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出口中亚五国等地的货物无法按要求交付,不仅导致企业面临因违约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还会严重影响企业商业信誉。

  新疆贸促会接到该企业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争取中国贸促会的支持和指导,安排工作人员帮助企业整理证明资料,在线完成提交申请,使这家企业成功取得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新疆贸促会法律部部长贾珅介绍,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出具后可作为当事人主张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责任的重要证明文书。目前,疫情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较强的执行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贸促会为多家企业提供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法律咨询服务,想方设法避免企业损失。

  11月4日,新疆贸促会还组织开展“疆法万象,保驾护航”商事法律讲堂之“八大产业集群商事法律服务”系列讲座,邀请中国贸促会专家,直面新疆企业提出的疫情下面临贸易履约困难怎么办等问题,开展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服务,为企业降低损失、控制风险。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出证认证难等问题,新疆贸促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对接沟通,启动应急处理预案,为新疆企业开辟网上绿色通道,高效推进出证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已为新疆200家注册企业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6000余份,协助企业申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项下优惠证书35份,涉及金额331万美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