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水业集团为供水设施“盖被子”保供水

2022年11月27日 12:47: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叶晓敏报道)11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室外温度下降,该集团加大供水设施防冻保护力度,通过各类新媒体渠道提高居民对用水设施的防冻意识。

mmexport1669514211662

11月26日,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供水设施采取防冻措施。刘亚林 摄

  该集团营销服务部副部长王俊锋介绍,集团提前对辖区市政供水设施进行巡检,排空临时管线余水,对水池泵房外露供水设施等重要部位的防冻保暖情况进行复查,与各职能部门积极对接上报、处置流程,确保及时处置供水设施冰冻造成的停水、爆管等突发性事件。为加大抗寒防冻宣传力度,该集团各供水公司通过电话、微信、抖音等渠道,增强用户对水管、水表等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护意识。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头屯河区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的供水管线“加覆土”“盖棉被”。在丽景江山、商运司、兵团四运司小区,公司现场开展了地毯式摸排,对供水井室、单元立管、水表逐一进行排查;对存在冻管隐患的座井室加盖塑料薄膜保温,对部分单元立管、破损地下室窗户采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旧棉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裹或覆盖。

  该供水公司业务部主管尤志强介绍,为加强防冻保供工作,公司维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应急物资设备伴热带、热风枪、发电机等准备到位。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提醒居民,为保障冬季用水安全,裸露在外的水表及其附属设施需“穿衣戴帽”,各社区、物业、单位检查所辖楼栋内单元和地下室门窗是否完整以及能否闭合,若出现破损的需尽快维修或进行封堵,对保温能力较差的单元门及地下室门窗加装棉质门帘。对暴露在外的供水管线、水表及表箱等供水设施用棉麻织物、保温岩棉、毛毡、废旧衣物等保温材料进行包裹;对室外水表井,采用棉絮、旧被褥或其他保温材料进行填充保温。

  居民如有用水方面的问题,可拨打乌鲁木齐水业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2648888咨询办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