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韩玉成:让更多的温暖和守护直达人心

2022年11月27日 16:25: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 通讯员 赵金珊

  “我是湖源巷西社区电建花园小区的居民。面对疫情,你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尤其是对像我这种独居的老人,你更细心、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及帮助,在此我诚挚地说一声,谢谢!”每次看到小区居民微信群里的这条信息,韩玉成浑身都会充满力量。

韩玉成在给居民送订购的物资。赵金珊 摄

  韩玉成是城投集团乌鲁木齐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是一名预备党员。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下沉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街道湖源巷西社区电建花园小区。

  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垃圾清运、买药送药、送文具、修电脑、教老人操作手机 ,帮居民检查供暖、给车辆排空玻璃水……这些他都干过。

  “事情虽然杂,但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越是非常时期,我们越要投入极大耐心,一件一件去解决。”韩玉成说。

  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发感谢信的是一位独居老人,患有糖尿病。11月16日,韩玉成接到她的电话时,老人情绪不是很稳定,说每天注射的胰岛素快没有了,还有其他慢性病药也没有了,身体很不舒服,晚上也睡不着。

  “先不用担心,这个事情可以解决,您稍等一会儿,我现在就帮您联系。”了解情况后,韩玉成不断安慰老人,随后立即联系医院说明了情况,又联系120急救车,把老人送到了医院。

  “阿姨,您今天感觉怎么样?身体好点没……”第二天早晨,韩玉成又给老人打电话询问情况,在电话中,得知老人状态好了很多,韩玉成的心也踏实了。

  几天前,看到老人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发的感谢信息,韩玉成的鼻子有点发酸,眼里泛起泪花。“ 其实我们的付出,都被居民们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上。”韩玉成说,很多时候,居民的一句“谢谢”“辛苦了”, 就让自己特别感动,也备受鼓舞。

  虽然工作辛苦,韩玉成却说很有意义。“我们只要用真心感知细微处,让更多的温暖和守护直达人心,就能赢得群众更多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凝聚起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