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赞,点给乌鲁木齐各院落里清雪的“大白”和居民们

2022年11月27日 18:13: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琦铭报道)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北疆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雪、降温、大风天气。一场大雪让乌鲁木齐市大地变得白茫茫一片。11月27日一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各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在寒冷的天气里,一起上阵,奋力清扫小区、道路等公共区域地面积雪,方便居民下楼活动、外出购物、运动健身。

11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广电社区昌乐园小区,居民们一起上阵,清扫小区积雪。社区供图

  “我们支持社区工作,出把力清雪,帮大家也是帮自己嘛。楼下干净了,方便邻居们下楼活动,老人小孩不容易摔倒,过几天大家开车出去工作也方便。”11月27日11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社区阳光雅居二期一栋居民楼下,古丽佳米拉·艾尼娃尔和丈夫利用小区错峰下楼、出小区活动的时间,和邻居们一起清理院内积雪。

  活动时间到后,她和爱人结束劳动回家。“剩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古丽佳米拉·艾尼娃尔笑着说,“我们这个小区的居民很团结,平时大家相处也不错,以往每次下雪,除了老人,大家都自发参与清雪。共同生活的地方,共同打理挺好的。”

  她的孩子也下楼和小朋友们玩嗨了:“孩子们玩了整整3个小时,回家就钻进被窝暖着,非常开心。”

11月27日11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社区阳光雅居二期10号地一号楼,古丽佳米拉·艾尼娃尔和丈夫一起清理积雪。社区供图

  37岁的古丽佳米拉·艾尼娃尔是乌鲁木齐市第二中学心理老师。在前几次疫情中,她志愿为群众提供心理辅导,这次也向社区报了名。

  “我们共同努力,相信大人工作、孩子们上学、老人跳舞健身等日常生产生活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了。”古丽佳米拉·艾尼娃尔说。

11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多斯鲁克社区干部和居民自发清扫小区里的积雪。社区供图

11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南路社区蓝波湾小区,居民清扫小区积雪,还有一些中学生也参与劳动。社区供图

11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广场社区光华路49号院,“大白”和居民一起清扫院落积雪。社区供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