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别样红丨红房子村里的一家亲

2022年11月27日 18:38:2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大姐,最近推拿按摩技术练得怎么样,想好到哪开店没有?”11月23日,乌苏市夹河子乡红房子村,忙完工作,叶尔扎提·阿汗像往常一样到村民祁晓英家探望。

  “正想请你帮忙拿主意,看到哪个地段开店?”祁晓英回答。

11月23日,叶尔扎提·阿汗(左二)与结对亲戚祁晓英、张开仁夫妇及女儿在一起拉家常。景芳摄

  叶尔扎提是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红房子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2018年和祁晓英结为亲戚。

  一次,祁晓英的丈夫张开仁突然犯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无法动弹。眼看家里100多亩玉米采收在即,一旦遇到雨天玉米就要腐烂在地里,夫妻俩愁得睡不着觉。得知这个情况后,叶尔扎提带着村干部,来到张开仁家的田间地头帮忙采收。

  “当时头顶烈日,叶尔扎提的手臂被玉米叶子划了,起了好多小红点,又疼又痒,他一声不吭继续帮忙。”张开仁回忆说,这两年,张开仁的身体承担不了重体力劳动,叶尔扎提帮他把土地流转后,委托朋友给他在城里蛋糕房找了一份开车送货的工作,每个月工资3500元。

  叶尔扎提是个细心人,他发现祁晓英对中医推拿按摩感兴趣,便有意请教一些中医医师,将医疗按摩和保健按摩知识及文字材料悉数给祁晓英,鼓励对方扎实学习。后来在叶尔扎提的多次鼓励下,祁晓英还专门跑到专业机构学习推拿按摩。现在,祁晓英有了一手推拿按摩手艺。

  叶尔扎提不仅对祁晓英一家人特别关照,对红房子村其他村民的大事小事也很上心。

  村民黄在灏因故失去了亲人,又患了大病,情绪消极。叶尔扎提了解情况后,多次鼓励黄在灏树立生活信心,并承诺一定会把他当作亲人一样照顾。

  叶尔扎提跑上跑下,帮他申请了大病救助和低保金,还年年冬天送来暖心煤。逢年过节,米面油、日常药品更是没断过。

  现在,黄在灏在叶尔扎提的帮助下,找了一份当保安的工作,日子越来越好。

  村民朱子彬、史振英老两口年迈多病,子女均在外地,叶尔扎提忙完工作,哪怕再累再困也会隔三差五前往老两口家里帮着干农活。

  前不久,史振英突发疾病,叶尔扎提一边对接乌苏市人民医院,一边张罗送医车辆,很快将史振英及时送到了医院。

  帮村民王振波线上线下销售70吨大葱,帮村民夏志刚销售1000多亩棉花……寒来暑往,叶尔扎提渐渐和红房子村很多村民变成了相互牵挂的亲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