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下沉干部冯宏丽:做服务居民的“贴心人”

2022年11月27日 20:06: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老爷子,家里开窗通风时一定穿暖和点,小心着凉感冒。”“您家的菜包到了,门口静置一段时间再取。”11月25日,给居民送菜包时,冯宏丽隔着门提醒居民注意居家防护。

  冯宏丽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教授。9月18日下沉到天山区大小西门街道人民路社区任第一书记,负责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星路住宅区209户523位居民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在学校,冯宏丽是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承担着整个大学的学生工作;在居民小区,她是下沉干部,担当着居民们的全能家长,贴心又温暖。

  初到小区时,她不熟悉具体情况,便多想办法与居民多沟通,及时了解每位居民的诉求。

  “作为一名党员、下沉干部,无论哪个身份都要求我必须用心用情做服务居民的贴心人,把责任扛起来。”冯宏丽说。

  微信群里、运送物资、楼道消杀......冯宏丽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她既是指挥员,又是勤务兵。她和社区干部的辛苦,居民都看在眼里,不少人主动提出要帮助社区干部一起做好服务工作。

  于是,在冯宏丽的组织下,一支由23名居民党员带头,热心群众积极参与的抗疫志愿者队伍,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心为居民服务。

  针对居民在疫情中产生的焦虑、抑郁等情绪,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冯宏丽都会悉心做好心理疏导,使居民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安心居家。

  保证居民生活物资品种全、不断档,还要让居民就医用药无忧。冯宏丽和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小区党员和志愿者主动了解居民就医用药情况,谁家产妇和婴儿有何需求、谁家老人在吃慢病药、谁家有人要透析或要入院治疗……只要有需求,冯宏丽就会出现在居民身边。

11月25日,冯宏丽为居民运送蔬菜包。刘玉姣摄

  调配菜包、特殊物品保供、关心关爱高龄空巢老人……看似琐碎的“小事”,每一件冯宏丽都放在心上,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为的是居民随时能找到她。

  哪家有生活上的困难,冯宏丽都及时电话了解、及时沟通、快速协调、尽快解决;有群众不理解有关政策,就会耐心解释;蔬菜包抵达后为防止冻坏,她和大家一起以最快的速度给居民送上门。

  “冯书记经常给我打电话问寒问暖,只要我们需要帮助,她都能想法子帮助解决问题。”83岁的小区居民徐天荪说,“一次在和冯书记电话中无意说了一句头发有点长,没想到她却把这事放在心上,联系到小区里有理发手艺的居民帮我理发。”

  当居民们感谢冯宏丽的时候,她却说:“我是一名党员,我的职责就是为民服务,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