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坚守“疫”线保供电

2022年11月28日 09:21: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通讯员甄立民

  11月27日,和田市玉桥公寓医学观察点内,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双电源线路改造进行现场勘查。“今天,新建双电源线路的前期准备工作可以全部完成。明天起施工车辆、安装人员将按照施工方案施工,确保该医学观察点实现双电源供电。”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经理雷延祥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紧急筹措资金,对和田地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双电源供电升级改造。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组建攻坚专班,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双电源供电方案,组织调配物资、统筹协调施工力量、开展现场勘查、确定施工方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重要场所供电可靠性,助力和田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观景220千伏变电站,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在位,认真做好线路巡视等工作。监控人员做好辖区内医学观察点、医院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所供电设备运行监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重要场所供电顺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直驻守在观景220千伏变电站。作为一名变电运维员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观景220千伏变电站值班员姬小龙说。

  疫情期间,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全面启动保供电应急预案,科学开展电网调度,积极加强电网设备运维管理。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奋战保供一线,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400余车次,对重要输配电线路及枢纽变电站开展特巡特护。对全地区2512家定点医院和小区供暖供水供气等重要用户,采取“一户一册”保电措施。建立4495个“用电一家亲”服务微信群,大力推广网上缴费办电便民业务。

  此外,在实施新建双电源线路工程中,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快速成立由135名队员组成的8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全力提升疫情防控供电保障能力,做好“保供电、保民生、保服务”各项工作。

  “目前,我们已经调配施工力量全面开展双电源供电升级改造工作,将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保供电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总工程师于晓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