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江西援疆医疗队:心愿墙汇聚抗疫正能量

2022年11月29日 09:28:4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华

  “愿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信心,是战胜病魔的锐利武器”“新赣合作,抗疫必胜”……在阜康市方舱医院二号舱,有一面真诚、温暖具有治愈力量的心愿墙:两个卡通人物“守护”着由心形卡片组成的“爱心”。卡片上,写着一句句祝福语。每天都有患者和医护人员在这面墙前驻足良久,认真地看着心愿墙上真诚和温暖的话语。

  “这两个卡通形象是我们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卡通形象大使‘赣小白、赣小鹭’,心形卡片是我们所有队员对患者早日康复、新疆早日战胜疫情的祝福。我们希望通过这面心愿墙,向大家传递爱与希望,给大家勇气与鼓励。”江西援疆医疗队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队队员江罗筠说。

  阜康市方舱医院二号舱是江西援疆医疗队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队接管的方舱医院。援疆一个多月以来,队员们在救治的过程中,细心地发现部分患者情绪低落、焦虑。

  “怎样帮助患者缓解焦虑,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在一次工作例会上,队员王妍想出一个好办法:在舱内绘制一面心愿祝福墙,收集大家的心愿和对新疆人民的祝福,让患者们感受到医疗队的关心和美好祝愿。

  这个倡议很快得到医疗队领导的认可并得到了所有队友的积极响应,工作群内的祝福接龙几个小时都未停歇下来。王妍用彩色的卡纸剪好心形图案,将大家的心愿与祝福抄写在卡片上,做成了这面心愿墙。

  心愿墙为患者带来了温暖与力量。患者夏先生说:“虽然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看不见真容,但他们细心周到的服务,温暖的话语,让我们非常感动。希望疫情早些过去,江西援疆医疗队早日平安而归。”患者郭女士说:“医疗队不仅医术高超,还有一颗颗大爱之心,感谢你们对新疆的贡献和付出。”……

  “心愿墙也是一面暖心墙,给我们医护人员也带来温暖与力量,我们将与新疆各族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团结奋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人们恢复正常生活。”江西援疆医疗队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队领队张国玺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