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每3天探望一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2022年11月29日 11:10: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近日,阿勒泰地区民政局下发文件,加强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开展委托照料服务,及时解决其生活困难,并要求基层民政干部每3天一次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开展巡访探视。

  极端天气给部分困难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此,阿勒泰地区民政局早安排、早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帮扶救助牧区困难牧民。虽然连日降雪,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夏尔合特村特困供养人员阿依登·拉布开西老人的农家小院却打扫得很干净,屋里也暖烘烘的。自降雪以来,村委会干部每天上午准时来到老人家里,询问他生活状况,帮助其扫雪、提煤,让老人生活无忧。自2020年初,阿勒泰地区民政局开展分散特困委托照料以来,各县(市)民政局深入走访,结合实际,分别为全地区511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找到了照料服务人,使其生活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11月26日,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民政局干部和村干部探望特困供养人员。图由吉木乃镇民政局提供

  11月26日,阿勒泰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干部谢更新扛着一袋面粉,提着一兜蔬菜,来到阿勒泰市解放路街道解放路社区低保户王占海家中。王占海是残疾人,与年老多病的母亲一起居住。看到民政干部送来的生活物资,王占海的母亲感激地说:“天冷路滑你们还操心着我们娘俩,我心里热乎乎的。”

  扫雪、生炉子、买药送医、购买生活物品……连续一周的强降雪也未能阻挡基层民政干部巡访探视的脚步,他们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截至11月25日,阿勒泰地区摸排包括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低保边缘户、独居老人、冬牧场牧民等共计9394户20213人,并对困难群众及时实施救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