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Young(67)丨新时代好青年·司振:守住了国门,就守住了千千万万人的家门

2022年11月29日 17:11: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阿姨,你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11月25日,大风呼啸,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司振带领民警在外巡逻时,发现一位泪眼婆娑的老人在路边徘徊,司振立马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老人今年78岁,右腿有疾,原计划去医院开药,走到公交车站,才想起医保卡忘在家里了,心急如焚。司振立即扶着老人上车,安排民警开车送老人回家取医保卡,并嘱咐民警将老人送至医院开药。

司振工作照。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司振甘做钢铁国门上的一颗“螺丝钉”,守护一方平安。

  一朝着警服,一生践忠诚。1983年出生的司振,加入公安队伍17年来,先后在派出所、交警队、刑警队等多个岗位工作过,如今他任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大队长。

  阿拉山口作为我国西北首个“四位一体”的陆路口岸,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正面向整个欧亚大陆全方位开放。说起阿拉山口,大家总用“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来形容这里艰苦的条件。“有时候风的确很大,风卷起沙石打在身上很疼,但以担当之志镇守国门是我们的光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司振信心满满地说。

  2022年9月的一天,司振接到辖区六旬老人张先生的求助,因儿女不在身边且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去窗口办理驾驶证超龄降级业务,得知情况后,司振多次上门手把手帮助老人整理办理的材料,业务办妥后又送证上门。“我之前还发愁怎么办证呢,太感谢他们了。”看着手里新办的证件,老人连声道谢。

  11月24日,一辆来自甘肃的货车出了故障,寒风中驾驶员焦虑不安,司振帮忙四处寻找配件及维修工人,四小时后,当车终于修好,司振自己还顾不上用午餐,却给货车司机端上热腾腾的餐食。

司振为货车司机递送餐食。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供图

  阿拉山口市是物流运输的重要通道,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机械、服装百货等货物经公路运输到这里,再出口到欧洲各国。“我们主要负责为国内大型货车、入境冷链货车提供出入境引导服务,同时,为途经辖区车辆以及自驾离疆车辆做好服务保障。”司振告诉记者,今年,通过“接力式护送、闭环式管理”,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累计护送大型货车2.4万余辆,为6000余辆私家车提供服务,保障物资通关运输安全有序。

  11月10日,司振由阿拉山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到该局巡逻防控大队工作,下沉社区、走街串巷、驻足居民小区……他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广场、公园等重点场所。

  “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带领全市17个便民警务站,不断丰富完善便民利民工作新举措。”司振表示,阿拉山口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将通过建立“24小时不打烊”贴心式服务,把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给予人民群众温暖和安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