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言集萃丨青年可以不成功,但必须前行

2022年11月29日 19:58: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些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让广大青年网友斗志昂扬!

  网友“大象”说,5年前,我从西安只身来到新疆打拼,卖干果、搞直播,通过奋斗在这里我有了幸福的家。青春啊!我们可以接受失败,但绝对不能接受从未奋斗过的自己。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网友“虬髯客”说,青年要做“躺平”“佛系”的绝缘体,不负韶华。我今年申请到和田驻村,在村里发挥我年龄优势的同时,也与百姓更近了。我特别关心返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也鼓励大家毕业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

  网友“吾修巴依”说,我家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瓦恰乡的一个小村庄,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我的家乡,但一定听过我家乡的网红公路——盘龙古道。毕业后我在乡里开了一家民宿,虽然这两年生意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我依然选择坚持下去。我相信如盘龙古道上的标语:今日走过了所有的弯路,从此人生尽是坦途。

  网友“多浪河的大尾羊”说,我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去年按揭了一套房子,每个月房贷压力很大,但对我来说也是动力,趁年轻就该去折腾、去创业,相信奋斗中的我更有魅力。

  网友“野生娃娃菜”说,去年辞职后,想着趁年轻多拼一拼,开始了创业之路。创业中也有挫折,即使感觉累,我也痛并快乐着,继续奋斗着。

  网友“喵星人”说,“90后”的我刚开始创业时,团队就我一个人,既是员工又是老板,没有人会来提醒你几点上班下班、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我必须对自己狠一点,做别人做不到的自律,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成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整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