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271处快递网点已恢复运营,郑州、西安、甘肃已开通发往乌鲁木齐快件通道

2022年12月01日 11:54: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2月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房涛就快递恢复运营回答了记者提问。

  乌鲁木齐市现有271处快递网点已恢复运营,日均投递邮件快件8万余件,低风险区的居民朋友们很快就能收到邮递的快件。为了深化快递服务、保证防疫安全,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一方面逐步恢复收寄业务。中国邮政、中铁快运已率先恢复收寄业务,有寄递需求的居民朋友即日起就可以到上述公司营业网点办理正常寄递业务,其他公司的网点正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通过沟通协调各快递企业总部,郑州、西安、甘肃已开通发往乌鲁木齐快件通道,其他省份正在沟通中。

  另一方面,持续做好防疫安全。按照国家邮政局邮件快件消毒工作指南,入乌邮件快件先在分拨中心开展逐件消毒,快件入乌后,立即实行闭环管理,在投递前再次进行外包装全覆盖消毒。后续将开展无接触式配送服务,确保邮件快件安全送达。

  房涛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收取快递时,要做到先防护后收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件以后记得洗手,妥善处理外包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