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家气象局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12月01日 18:12:22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11月28日,中国气象局公布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科普基地)名单,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等62个单位被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新疆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气象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气象局入选。

塔什库尔干国家基准气候站。图/新疆气象局

  近年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文化建设,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国家空间气象观测站、大气成分观测站和色球射电望远镜等设备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活动,同时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社区、中小学校普及气象知识。2021年,塔县气象局获评喀什地区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22年,获得第一批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认定。

  近年来,博州气象局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取得成效,科普业务能力明显增强,科普品牌打造特色鲜明。

  依据《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组织开展了科普基地认定工作。经前期申报、推荐、评审和公示等程序,评选出35个综合类科普基地、22个示范校园气象站、62个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是开展气象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公共气象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对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综合:中国气象局、喀什日报、新疆气象局、博州天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