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喀什:为物资保供而忙碌着的志愿者们

2022年12月02日 20:18: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从日到夜,从“仓”到“户”,从一双手到另一双手,一份份满载爱心的物资包顺利完成了一段段暖心之旅,也把希望和信心带给每一个人。

  喀什地区涉疫县市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人、车、货运行困难,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加大物资供应力度,想方设法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根据管控片区实际情况,统筹保供力量,全力稳定源头物资供应,精心组织末端保供配送。

  莎车县充分发挥各乡镇拱棚、温室大棚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蔬菜基地种植户加大在田蔬菜采收力度,全力保障当地的蔬菜供应。莎车县叶尔羌街道通过整合资源,组建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优化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蔬菜要装新鲜的,不好的蔬菜一定挑拣出来。”12月2日,叶尔羌街道党工委委员、纪检书记陈琳琳嘱咐街道保供人员,“蔬菜优先配送小区的孤寡老人和孕妇等群体。”

  叶尔羌街道通过多方协调联系,增加蔬菜瓜果、米面粮油、肉蛋禽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辖区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

  “我们所属辖区物资供应充足,通过‘线上统计,线下配送’,避免出现‘买菜难’和‘高价菜’。”陈琳琳说。

  物资配送到小区大门口后,小区里的志愿者第一时间会对物资进行消杀,再拉进小区,对蔬菜进行挑拣、搭配、称重、装袋,然后一户一户配送到居民家。

  莎车县叶尔羌街道育才社区的志愿者在搬运蔬菜。杨培栋摄

  “我在窗户上经常看到志愿者给我们配菜,很辛苦。”莎车县叶尔羌街道育才社区居民李红霞说,“他们常常晚上十一二点还在给居民搬运蔬菜。”

  实施静态管理后,喀什市迅速启动了生活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建立以深喀农业示范园、各乡镇蔬菜基地为主、市场供应为辅的蔬菜保障体系。采取“政府+国有公司+保供单位+市场”的模式,全市14个经济口市直单位组建5个专项小组包联12个乡镇、街道。

  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街道吾斯塘博依路社区的志愿者给居民送生活物资。艾孜海尔·艾山摄

  “除了送生活物资外,对居民所需的药品也能及时送来。”12月2日,吾斯塘博依路社区居民买买提吐尔逊·阿卜杜克热木说。

  面对社区居民的声声称赞,志愿者艾克拜尔·亚力坤说:“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我们就要站出来,冲锋在前。”

  叶城县南城区4社区的志愿者帮助居民搬运物资。马甲兵摄

  连日来,叶城县不断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形成“线上接单、社区接龙、配送到家”的物资供应链,装满居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物资保障专班坚守着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12个村1个社区近4.5万人的物资保障工作。这些为保供而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成了这个初冬最温暖的一抹“志愿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