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晨:面对面心贴心服务群众

2022年12月05日 19:10:2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12月2日,乌鲁木齐市主城区又飘起小雪。“天冷路滑,大家出门一定要穿暖和点,注意防滑。同时,解封不解防,请大家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向居民微信群发送完温馨提示后,陈晨和社区干部准备为居民送去粮油、蔬菜等物资补助。

陈晨(右一)在为入户服务做准备。 本人供图

工作中的陈晨(右一)。本人供图

  陈晨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沙依巴克区八一街道古城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4个小区2400多户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冲锋在前,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陈晨说。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服务到位,陈晨将蔬菜包、米面油、药品等信息记录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对居民诉求中迫切需要办结的用笔着重勾画,对老年人、独居者、病患等情况做好详细记录。他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公布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让居民有需求时能及时找到他。

陈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记满了信息。 本人供图

陈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记满了信息。本人供图

  11月20日23时左右,盛世嘉园小区居民刘璐打来电话,说家里茶几破碎,将他脚背划伤,流血不止。陈晨赶到居民家中,将其从四楼背到车上,陪他一同去医院,处理好伤口后,又将刘璐送回家,安顿好才放心离开。

  11月25日凌晨4时,陈晨又接到该小区居民严梓铭电话:“母亲突然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情况紧急需立即送医!”陈晨急忙联系好社区便民服务车,将老人一路送到最近的新疆煤矿总医院就诊。因老人行动不便,上下楼都是由陈晨协助抱上抱下。由于救治及时,老人脱离了危险,陈晨也长舒了一口气。“说再多感谢都不够,有这样的好干部,是我们的福气。”严梓铭说。

  当前,乌鲁木齐市已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陈晨每天的工作依旧安排得满满当当,面对居民的求助,他耐心细致地与居民沟通,帮居民分析解决困难,跑前跑后做好服务。“我们要继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陈晨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