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发布冬春季旅游市场奖补措施 重点对冰雪游等5条特色线路奖励

2022年12月08日 15:33:4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2月7日,记者从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为引导市场主体积极拓展客源,当地发布五大类近20条冬春季旅游奖励办法。“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重点对冰雪游、葡萄酒庄游、自驾游、兵地游和研学游等5条特色线路进行奖励,引客入昌,进一步打响‘昌吉的冬日·别样的温暖’冬季文旅品牌。”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伟说。

  在昌吉州发布的特色线路推广奖励政策中,针对冰雪旅游线路,旅行社组织州域外入昌旅游团队,线路中包含S级滑雪场、星级温泉旅游企业和庭州生态绿谷(或昌吉小吃街)的,每团满50人,每人补贴100元,“元旦前后,阜康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将开业。届时,昌吉州将拥有6家S级滑雪场和2家温泉企业。滑雪泡温泉,品尝特色美食,这条经典冰雪线路每年都吸引大量周边游客。”杨建伟说。

阜康市五江温泉度假城 资料图

  针对自驾游线路,相较以往奖补措施,将每团车辆数量降低为15辆以上,每车奖励增加至300元。“来昌自驾游的主要客源地是乌鲁木齐、石河子、克拉玛依和吐鲁番等周边区域,我们降低奖励门槛、提高奖励额度,就是为了吸引旅行社组织自驾游团队,体验昌吉州丰富的冰雪资源,满足群众需要,助力经济发展,带动旅游消费。”杨建伟说。

  针对“葡萄酒文化之旅”的线路奖励中,每团满100人,拉动葡萄酒类消费0.5万元,每人补贴80元;研学游线路则强调兵地融合,线路中要还包含兵团(第六师、第八师、第十二师)红色旅游景区,每团满50人,每人补贴50元;“工业游”线路则主要针对去往准东工业园区的游客。

  除了特色旅游线路的奖励外,昌吉州还对旅行社大团游、旅游包机和援疆客源地市场实施多项奖励。“奖励政策发布后,社会反响很好,已经有疆内外几十家旅行社纷纷致电沟通洽谈。相关县市和涉旅业态正扎实做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基础工作,热情欢迎各地游客来昌吉体验冬日乐趣。”杨建伟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