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绣”出美好生活

2022年12月12日 23:23: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韩亮报道 

  “快到年底了,订单多,我们正忙着赶制绣品呢。”12月12日,乌苏市石桥乡铁架子牧民新村村民库沙尔·巴依毛拉与同村妇女在缝纫机前加工制作刺绣产品。

  库沙尔从小热爱刺绣,常绣出一些精美的绣品,但苦于不懂销售,销量一直上不去。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得知此事后,利用微信群、抖音等网络社交媒体,帮库沙尔在网上推销绣品,并与乌苏及周边县市商超等联系推介,逐渐打开了销路。“多亏了有工作队帮我推销,现在每年有近2万元收入。”看着绣品被一件件卖出,库沙尔高兴得合不拢嘴。

12月11日,库沙尔在制作刺绣产品。 高伟芳 摄

  看到库沙尔靠刺绣增加了收入,村里有6名妇女也来向库沙尔学习。在库沙尔的耐心讲解下,她们的刺绣技术提高很快。大家还在一起开发创新,在传统哈萨克刺绣中添加了现代元素,图案更为精致、取材也更丰富,深受市场欢迎。

  

12月11日,顾客在挑选绣品。 高伟芳摄

  “下一步我们将为村里的绣娘们成立合作社,鼓励更多妇女加入进来,创建品牌,帮助她们用双手‘绣’出美好生活”。乌苏职业技术学校驻石桥乡铁架子牧民新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林璐璐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