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乌鲁木齐服务类经营场所:品类多货源足 市民有序消费

2022年12月12日 23:24:1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

  随着乌鲁木齐市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截至目前,全市中大型商超、特色餐饮等服务类经营场所全面恢复营业。

  12月12日中午,在乌市沙依巴克区城南往事美食街,赖小二水煮牛肉餐厅店主王伟正在招呼顾客。“昨天接到通知说,餐厅可以营业了,我对店铺进行消毒、打扫卫生,去市场购买了食材。”王伟说,开业第一天,美食街客流量大,餐厅生意比平常好。

IMG20221212151139

12月12日,乌市沙依巴克区城南往事美食街恢复营业后,顾客们正在就餐。记者 胡大敏摄

  城南往事美食街是乌市一家以怀旧为主题的美食街区,去年营业后,顾客纷纷相约城南往事美食街,与夜生活“干杯”,这里成为乌鲁木齐的知名网红美食街。“美食街有20多家店铺,目前全部恢复营业。”城南往事美食街运营经理李明旗说,目前,他们对20多家商户减免了疫情期间4个月租金,帮助商户渡过难关。

IMG_20221212_161502

12月12日,在乌市钱塘江路七一超市内,顾客正在购物。记者 胡大敏摄

  12月12日,记者在七一超市、昊美生活超市、友好商场超市、友好超市天山百货店等超市内看到,各类商品琳琅满目,顾客们正在选购货品。“超市货品比较全,蔬菜水果很新鲜。”正在友好商场超市购物的市民刘英说,现在超市基本放开了,买东西更方便了。

IMG20221212183749

12月12日,在乌市友好商场超市内,一名顾客正在购物。记者 胡大敏摄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媛说,目前,友好集团在乌鲁木齐的56家超市、便利店恢复营业。“从经营情况来看,米、面、油、肉等刚需民生类货品受顾客欢迎,销售较好。”陈媛说,为做好超市、便利店的服务保障工作,让顾客买到放心货品,他们加大货源进购力度,确保店内货品及时到位、品类丰富。同时,加大价格的日常巡查,保障民生类货品价格稳定,并开展各种营销活动,为市场的快速恢复助力。

  目前,乌鲁木齐市各大商业综合体、文创园也恢复营业。在乌市沙依巴克区星π街区、友好商场、MM美美购物中心,顾客们在各店铺内有序购物。

IMG20221212164712

12月12日,在乌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星π街区,一名顾客正在选购商品。记者 胡大敏摄

  新疆昊昌泰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公司运营管理的MM美美购物中心及MM2美美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在恢复营业前,我们对整个营业场所及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目前正在为下一个购物节点做相关准备,各大品牌也在积极备货,为广大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的购物体验。”

IMG20221212172358

12月12日,MM美美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后,顾客正行走在购物中心步行街上。记者 胡大敏摄

  位于乌市迎宾路的丑马一号文创园,是集餐饮、娱乐、文化体育、房车营地等为一体的文创园,12月12日,园区恢复营业第一天,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园区消费。

  丑马一号文创园负责人毕传鹏说,文创园经营面积4万平方米,有40多家商户,里面有餐饮、酒吧、体育健身、摩托车4S店、房车营地展厅、足球篮球馆等,目前,园区9成商铺恢复营业,预计在本月底,足球篮球健身房、游泳馆将陆续开放。

  目前,乌鲁木齐市华凌综合市场、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北园春市场和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等综合市场、农产品交易市场恢复营业。

  乌鲁木齐北园春果业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经理李雪山说,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多货品,保障即将到来的春节货品丰富,北园春市场鼓励经营户加大采购工作,尤其是加大羊肉、牛肉、猪肉采购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针对寒潮和食品安全,市场积极做好蔬菜保温防冻工作,同时组织经营户自查临界食品,对过期食品统一进行下架处理。”

  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乌市中大型商超已正常开放营业,大型特色餐饮也恢复正常经营,并可以堂食。“我们派出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到各区县,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相关困难。”这名负责人说,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及人员入店扫码等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