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22年12月13日 21:38: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的冷暖,这次我切身感受到了。”12月9日,提起曾经困扰自己的“烦心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黄田农场职工依某笑着说。

  今年44岁的依某原是黄田农场某物业公司职工。2018年,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推进,该公司也进行了改革和人员分流,依某等人自主选择,到团场一批公益性岗位工作。

  2021年12月31日,岗位合同期满时,依某等人得知,改革时他们的职工身份已经转变为临时就业人员,就把这个问题反映到了信访部门。依某说,当他提出诉求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询问具体情况,调查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

  事关职工利益,农场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人多次研究讨论解决方案,最终,依某等11人被重新纳入招录新职工范围,从临时就业人员转为团场新职工。

  “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些日子,农场领导为我们的事操碎了心!”依某说,他们对今后过上更好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今年以来,黄田农场充分利用连队社区“两委”、联户长、单元长等基层力量,采取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政策宣传等方式,将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获得了农场职工们的好评。

黄田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陈雷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余红霞摄

  “过去,每当我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农场领导总会及时送来慰问金帮助我渡过难关……”黄田农场职工买买提·依沙克家中有三个孩子,爱人偏瘫常年卧床不起。得知他家情况,农场党委主动牵头为其妻子办理大病补助,向他宣传扶持职工增收的优惠政策,引导他强健“造血功能”。2018年,在多项政策支持下,买买提开始发展养殖业,目前共有70多头牛、50多只羊,年收入近10万元,还带动周边邻居一起增收。

  今年以来,黄田农场共为1136户低保户送去120万余元低保金,为459户职工发放临时救助金42万余元。

  黄田农场还持续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平台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司法、公安等相关部门资源整合,形成矛盾联调、法治联创、服务联抓的工作格局,化解了大量疑难信访案件。今年以来,农场团连(社区)两级调委会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12场次,调处各类纠纷22件,申请司法确认6件,挽回当事人经济损失130.7万元,调处成功率100%。

  “我们要适应新时代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黄田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陈雷表示,要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增强自身能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创新时期信访工作新局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