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向援助到双向合作 河南时蔬走上伊吾县群众的餐桌

2022年12月14日 11:11:08    来源: 伊吾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1日,一辆满载河南省漯河市新鲜蔬菜的专供大货车顺利抵达哈密市伊吾县。在漯河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协调下,伊吾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漯河市采购了33吨蔬菜,于当天已将蔬菜免费发放给伊吾县群众和部分受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当日11时,在伊吾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旁,装卸工人正在卸载从漯河市运来的大葱、萝卜、白菜、冬瓜等时令蔬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货车司机焦华伟说:“这一车蔬菜是从河南省漯河市拉过来的,主要是白菜、萝卜、大葱、冬瓜,这也是漯河伊吾两地老百姓的真心真情。”

  11月下旬以来,受疫情和寒潮双重影响,河南省漯河市时令蔬菜出现了较大范围的滞销现象,漯河市广大菜农丰收的萝卜、白菜、冬瓜等优质冬储菜,价格便宜但难出售,急盼有好的出路。

  与此同时,伊吾县气温一度降到零下20摄氏度,蔬菜价格较高,当地群众迫切希望吃上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河南援疆前指伊吾指挥部指挥长王国建第一时间联系协调、沟通协商,组织伊吾相关企业在漯河市采购新鲜时令蔬菜。

  伊吾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支部书记、主任钟蕾说:“我们伊吾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为解决漯河市蔬菜滞销情况,同时丰富伊吾县人民的‘餐桌子’和‘菜篮子’,主动向伊吾县委、县政府汇报对接购买了漯河市滞销蔬菜。”

  河南援疆爱心企业一一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利说:“目前,我们在河南省漯河市、开封市等地已采购蔬菜近10万斤,全部免费发给了伊吾县盐池镇、吐葫芦乡、下马崖乡1000多户农牧民,让他们吃上了河南的新鲜蔬菜!”

  伊吾县盐池镇幻彩园社区居民努尔阿合买提·比扎木汗激动地说:“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给我们免费发放爱心菜,我很高兴!感谢援疆企业!”

  12月9日上午,第一辆满载漯河市新鲜蔬菜的专供车顺利抵达伊吾县工业园区。12月11日,第二辆运菜专车满载漯河市新鲜蔬菜抵达伊吾县城。目前第三车的蔬菜货源正在漯河市采购当中,也将很快奔赴伊吾县。

  “以前的援疆多以单向援助为主。”河南援疆前指伊吾指挥部指挥长王国建表示,下一步,漯河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将从单向援助向双向合作转变,进一步推动漯哈两地工商企业、连锁超市、爱心组织交流互动,构建漯河、哈密伊吾特色食品和优质农产品直供通道,进一步丰富两地群众的“餐桌子”与“菜篮子”,通过多方深度交往,促进两地经济合作发展。努力将援疆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促进发展的工程。(伊吾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刘亚辉)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