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资不少呢!”巴里坤牧民冬日下山上班

2022年12月14日 17:51: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斌 通讯员张有生报道)“入冬以来,全村已有32名农牧民在附近企业、单位实现就业,主要从事加油员、保安、保洁等工作,在冬日多了一份稳定收入。”12月13日,哈密市生态环境局驻阿格喜沃巴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邹建红说,入冬以来,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协调组织下,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农牧民实现了就业增收。

  阿格喜沃巴村地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八墙子乡山区地带,是一个典型的牧业村,全村有400多人从事畜牧业。由于受气候等自然因素制约,每年仅有5个月放牧期,村民增收渠道单一。

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八墙子乡阿格喜沃巴村农牧民就业培训现场。张有生 摄

  根据全村秋冬季劳动力就业实际需求,“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在日常入户走访中,深入了解全村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提升诉求,第一时间对接县人社局获取实时岗位信息,并与相关部门、用人单位联系,积极开展有就业需求人员的岗前培训,积极帮助农牧民就业增收。

  “上个月发了6800元,我的工资不少呢!”阿格喜沃巴村牧民艾山·考肯泰到一家加油站从事加油员工作,“工作地点离家不远,收入也稳定,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八墙子乡阿格喜沃巴村一位村民正收拾行李准备去上班。张有生 摄

  “下一步,我们将在加大用工岗位收集开发的基础上,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力度,搭建好就业平台,并邀请县域内用工企业进村现场招聘,满足更多人的就业意愿。”邹建红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