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同框出镜

2022年12月14日 20:18: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 通讯员张桂萍报道)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两名摄影爱好者拍到了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白尾海雕亚成鸟和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赤狐同框的镜头。两只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同框出镜,煞是可爱。

  12月10日至12日,图木舒克市摄影爱好者刘占平和艾克比尔·买买提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叶尔羌河中下游湿地省级(兵团)自然保护区附近拍摄冬季水鸟越冬画面。10日15时许,镜头里同时出现了一只白尾海雕亚成鸟和一只赤狐,两名摄影师赶紧按下快门,拍到了这罕见的镜头。

  镜头中,白尾海雕亚成鸟静静地立在冰面上,似乎在等待什么,赤狐向摄影师张望着,好奇地看着不远处的两位摄影师,两只野生动物和脚下已经结冰的湖面、不远处的草地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白尾海雕亚成鸟和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赤狐同框。刘占平 摄

  “当时赤狐很警觉,看到无人机以后很快就离去了,第二天我们又在同一地点发现了这只赤狐。”刘占平说。

12月10日,摄影爱好者刘占平拍摄到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赤狐。刘占平 摄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夏俭利说,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叶尔羌河中下游湿地省级(兵团)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报告》数据显示,保护区的动物资源已由过去的100多种增加到219种,其中,列入国家一级保护的有3种,列入国家二级保护的有27种。随着野生动物数量和种群不断增加,人们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增强,呈现出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