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滑雪的感觉特别棒!”

2022年12月14日 22:20: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12月14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县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阳光灿烂、雪道银白,来自湖南湘潭的雪友李景阳拿着滑雪板,走向缆车,准备开始今天的第一滑。

  “在新疆滑雪的感觉特别棒!雪好景美!”这是他来到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的第二天,而他喜欢上新疆冬季是去年的事情,那也是他第一次来新疆滑雪。“新疆就是滑雪的天堂,可惜去年我只滑了几天。回去以后,我就一直计划着来新疆,现在终于来了。”这次他计划在新疆逗留一个月左右,痛痛快快地滑雪。

雪友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畅滑。翟廷飞摄

  虽然开始滑雪仅有3年,李景阳几乎把国内知名滑雪地跑了个遍,对新疆、对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情有独钟,对这里的优质粉雪、对适宜的温度赞不绝口,“这里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都很完备,服务非常好。从市区到滑雪场有线路车,滑雪场缆车、餐饮、雪具店等应有尽有,非常方便。”

伍斌接受媒体采访。记者任江 摄

  当天,北京市滑雪协会副主席、北京雪帮雪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斌是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的一名雪友,“我从20年前就关注新疆冰雪产业,也来新疆滑雪。新疆冰雪资源优良,近年来冰雪产业发展迅速。”他说。

  伍斌也是《2021-2022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的作者,他说,2021—2022雪季,全国滑雪人次排名中,新疆占据第四位,为167万人次,同比增长25.41%。“新疆冰雪资源是中国唯一能够和欧美媲美的,未来的发展空间广阔。业内普遍认为,新疆中国滑雪度假的‘天花板’。”伍斌对新疆冰雪产业的未来不吝赞美之辞。

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的雪友。翟廷飞摄

  乌鲁木齐县副县长沈阳介绍,2003年乌鲁木齐市举办第一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时,全县冬季旅游游客不过10多万人次,雪道是天然的,滑雪的人要租牧民马匹或扛着雪具步行上山。如今,乌鲁木齐县冬季旅游游客突破百万人次,已有S级滑雪场5家,雪道总面积180公顷,可同时容纳上万人滑雪。其中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白云国际滑雪场是5S级滑雪场。2021年乌鲁木齐县被评为“国家冰雪旅游十强县”,2022年被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评为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乌鲁木齐县是新疆冰雪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疆各地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品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雪友、游客来新疆体验冰雪运动魅力,新疆冰雪经济热了起来、火了起来。“现在,我们可以非常自豪地邀请全国各地的雪友来新疆滑雪,让他们感受新疆冰雪的魅力。”滑雪12年的新疆雪友张翰林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