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趣新疆③丨雪地摄影大赛,它们是认真的

2022年12月15日 19:07:33    来源: 天山网

  银装素裹下的新疆大地,如诗如画,丰富的冰雪资源,让新疆的冬季格外令人向往,一步一景,犹如身在画中。

  这不,可爱的生灵们纷纷出来与雪景合影,可甜可盐可酷,你中意哪一款?

中国风

  北长尾山雀——回眸一笑百媚生

  这个很有镜头感的小家伙是北长尾山雀,小型雀形目鸣禽,主要栖息在针叶林或针阔叶混交林,以昆虫和植物种子为食。

  它体型较小,体态圆润,长着两粒圆溜溜的小豆眼儿,黑黑的小尖嘴,脑瓜毛绒绒的,后面还长了个长长的尾巴。

  为了适应寒冷的气候,北长尾山雀会把羽毛蓬松起来保暖,看起来圆嘟嘟的,被网友戏称为“会飞的汤圆”。这红白配色真的是绝了。(摄影:常佃学)

素描风

  伊犁马——马踏寒冰瑞雪飞

  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喀尔坎特草原,牧民策马扬鞭,赶着伊犁马在雪海里穿行。骏马鬃毛挂霜,极简的构图,好像素描跃然纸上。(摄影:李文武)

唯美逆光风

  骆驼——逆光而立,相映增辉

  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经常可见到银装素裹的雾凇美景,但在雾凇下的骆驼可不常见哦。(摄影:傅轩)

森系风

  天鹅——宁静深远,顾盼生辉

  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的天鹅泉湿地公园,湖面云雾缭绕,岸边雾凇垂挂,湖中天鹅嬉戏觅食,山光水色融为一体,仿佛置身于仙境之间。(摄影:巴莎·铁格斯)

超清特写风

  赤腹松鼠——还有什么是比在雪地里晒着太阳吃零食更快乐的事?

  赤腹松鼠又称红腹松鼠,为啮齿类动物。塔城市快活林中的赤腹松鼠憨态可掬,它身体细长,有着柔软的体毛、蓬松的尾巴、水汪汪的眼睛和肉肉的小爪子,敏捷好动,惹人喜爱。(摄影:赛力克·朱马汗)

呆萌写实风

  红胸姬鹟鸟——萌而不呆惹人爱

  观鸟爱好者在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特克斯河边灌木丛中拍到一只红胸姬鹟鸟,据了解,这种鸟儿是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次被发现。红胸姬(学名: Ficedula parva) : 小型鸟类。(摄影:郭新光)

看了这么多可爱的动物,你们爱了吗?

冬天来了,新疆下雪了。

大家除了要记得保暖外,

也别忘记自拍哦,说不定雪景中最美的焦点就是你!

  (整合:李娜、廖映月 来源:天山网、新疆学习平台、富蕴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