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答题超500万人次 2022年新疆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22年12月15日 19:00:1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日前,自治区科协公布2022年新疆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结果,参加本次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的答题人数近35万人,个人答题累计502万余次,双人对战答题累计51万余次,为期5个月的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自治区科协将为年度总积分前100名的参赛者每人赠送1套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的原创科普图书。

图为2022年新疆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答题页面。(图片来源 自治区科协)

  此次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于6月16日启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面向但不限于青少年、农牧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群体,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新疆公民科学素质。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今年1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到2025年,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2%,南北疆公民科学素质发展不均衡明显改善。

  为凝聚科普工作合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今年4月,自治区科协印发《关于做好自治区科协2022年科普升级版工作的通知》,从凝聚科普工作合力、打造系列精品科普活动、打造科学传播品牌3个方面明确29条举措,着力构建全域科普体系,聚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10月,《自治区科协宣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方案》印发,从体制机制、科普活动品牌影响力、科普文化阵地建设、科普文化传播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致力打造科普升级版,以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自治区科协将突出抓好青少年、农牧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重点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学素质开放交流与合作工程等,持续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确保如期实现2025年我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2%的目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