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影像记忆 | 冬至,你家的饺子什么馅?

2022年12月22日 12:35:37    来源: 天山网

每年秋末至初冬,大街上总可以看见拉白菜的车和买白菜的人。

屋前屋后堆满了的大白菜。每逢冬至、春节,家家户户就开始包饺子。 白菜饺子,是饺子里的经典款,始终保持着无法撼动的位置。 

随着改革开放春风吹来,新鲜蔬菜供应渐丰。1999年年底,乌鲁木齐市的蔬菜市场品种繁多

2009年10月30日,乌鲁木齐北园春农产品批发中心商户正在装运蔬菜。来自甘肃等地的大量蔬菜纷纷上市。

天南海北的蔬菜都来到了新疆,饺子的“兄弟姐妹”也越来越多,只要你喜欢吃的菜,皆可入馅。餐桌上还有虾仁饺子、鲅鱼饺子......而且饺子的颜色也呈现出五彩斑斓。

饺子还有一个“孪生兄弟”,那就是新疆风味特色小吃“曲曲儿”。新疆各民族群众都有吃饺子的习惯。

现在,各地街道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族居民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节目”。


监制 王宏

策划 刘旭平

文案/整合 丁文

视觉 梁伟 缪蓉

图片来源:新疆图片总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